close
2004年8月18日,堂本刚第二张Solo Album——[Si:]发售,同天,第二次Solo Concert——First Line开始。

人一过了20总是觉得时光如梭,一转眼时间,已经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中,我对于堂本刚这个人也因为那个第二次而多了更多的欣赏于热爱。

我总是说,我是非常非常喜欢刚的音乐的,可能他的创作依然稚气,却渗透着他的灵魂。

REA的冲击和Si的冲击于我这个新人来说是在同一时刻的,7月份刚刚经历了REA的震动,8月份便承受了Si的广博。

Si是精彩的,不仅仅在于曲风的多样化,更在于创作者的心境,2004年的刚在后半年,总是给人朝气的感觉,很快乐也很多笑颜,这让很多人都放心不已,我虽然没有走过那条长长的道路,却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来压缩了两年的心情。

那样的快乐着的刚,总觉得和Si的成功是分不开的。Si的制作过程我们并不清楚,只能从专辑送的DVD中,在那些短短的片断中寻找线索。从一开始的OC的PV拍摄,到Si的录制过程,最后结束于Si专辑内页拍摄。只是这三个小小的片断,我们从中寻找着刚快乐的细节。

OC的PV拍摄中,摄影师在开头看到刚便高兴的跑过来和他握手小小的拥抱,那位摄影师是金田一时候便和刚合作着的,10年,刚变化了很多,可是看着那个在拍摄时候的笑颜,我依稀将他和那个在上海街头被香槟淋湿的刚再次的重叠了起来。OC的导演有了刚的参与,于是我们看到了在小小的屏幕前和导演讨论着什么的刚,认真的表情让人尊敬。

Si的专辑录制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看着揉眼打起精神的刚,心痛是一点,同样也是自豪,堂本刚果然是一个精彩的男人,在一项差不多完全自己的工作中,出色的进行着。我们看到他对于自己歌曲编曲的意见,看到他在录音的过程中对于音调的要求,看到他认真的接受其他音乐人给他的提示,在那个小小的空间,我们看到了成长至完整完美的刚。当然,也一样的,与那些纯粹的音乐人一起,他的笑颜,他的认真。

内页的拍摄是非常有趣的过程,水族馆看起来一直都是刚喜欢去的地方,所以他很快乐,拍摄应该说是非常的自然,的确,在照相机前,他已经呆了太久的时候,他完全熟识应该怎么做pose,配合什么样的环境做什么样的表情。而与海象的拍摄也让人忍俊不禁,可爱的海象可爱的刚。

Si是一张有如汇报有如安慰有如突破的专辑,在这张专辑中,我们看到了25岁的刚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展现的无穷的才气。

Si Concert是一场给予震撼,给予体贴,给予温柔的演唱会,在那场演唱会中,我们一样看到了25岁的堂本刚以一个成熟完美的音乐人展现的他的魅力,人格的,音乐的,更多含意的。

一年后,我是否可以再次和刚的音乐相遇?在那如天籁的歌声中,在那倾其全部温柔的旋律词句中?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