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总是不停的重复,说我最喜欢的歌就是【街】,说那是因为作为刚solo的开始,作为他音乐人转型的里程碑,结果,林林总总的,变得更加深刻了起来。

上周和鱼聊天中间,她突然问我最喜欢哪个时候的【街】,我甚至没有考虑就直接说了不知道,于是鱼用了一句非常精彩的话做了概括——【街】是一首成长着的歌。

当时我有些反对,因为我跌入了一个误区——认为成长就是进步就是完善,所以如果说【街】是成长的歌,就部分否定了过去的【街】。

可是再回过神来,却觉得鱼说得不错,的确是成长的。并非在音乐表达方面,而是在精神方面。

街是一首在成长的歌,从最先开始的只是感人,到现在的震撼人,唱的人心境不同,听的人一样感受深刻,这个可能就是所谓的名曲!

我一直觉得,这首歌,没有一个人可以唱,只有堂本刚,因为这首是注明了“堂本刚”三个字的歌,换下任何一个字都會遗漏重点。所以这首歌才会那么惊心动魄,那么扣人心弦。

DB的live音像并不好,这个是野外live不能避免的缺点,可是在听偷录的时候,却感觉完全没有关系,而且有时候甚至觉得偷录时候那个清唱部分的回音是那么真实,当一首音乐让人忽略不好的音质还依然觉得感动的时候,这首音乐的成功就摆在眼前不容忽视了!!!!

首次听到【街】的是mp3,好听,感动,虽然不懂得歌词,却突然泪流满面,感觉到了不可思议,却也肯定了这首歌在我心中的分量。

再次听到【街】已经回国,买了【梦之加州】的DVD,作为Ending来听,收着剧情的影响,又泪流满面。

第三次听到是在F con上,冗长的前奏,因为身体不适,而有小小瑕疵的【街】,如果说那个时候震撼我的是单纯的音乐,或许有些偏颇,震撼我的是整个环境,灯光,表情,和最主要的音乐。

第四次,是First Line的迷錄,声音很杂,却无法掩盖那种感觉,那种好像突然有了发泄口的感觉。

随后是First Line版本的mp3,怎么说呢?从【pencil】到【街】那个过渡,就给了一种铺垫,老师的吉他忧郁弹奏,突然间,刚的声音进来了,开始的地方就是高潮的地方,随后不停的重复着“爱我~”。突然间就给了欣慰,给了发泄,好像走过了一个世纪一般的放下了心。刚还是“嚷”着要人爱他,可是却觉得那种嚷,有了太多太多让人安心的因素在里面了。

最后一次的【街】是在DB的live上,在之前看了兔子的report,说那个时候安静到了可怕,于是和Mes一样,盯着“安静到了可怕”着几个字发楞,早知道刚的live可以带来的冲击,却首次觉得在report中,对于现场的形容是那么的精确震撼。随后听了GS传的偷录,在清唱的地方,差点又泪流满面,太安静了,太直达了,是真正的音乐,是真正的演唱,也是真正的灵魂。

【街】真的是在成长着,从开始单纯的沉重到了现在更多的含意,并非只有刚的表演日趋成熟这样一句话概括的,那个成长中,有了太多的涵义,太多的心血,太多的泪水。【街】成长着,变为了一首真正意义上的可以经历时间流逝的音乐。

我等待着,观察着,第三次的solo上,刚又会在【街】中加入什么元素,又会有着什么样的成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