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过了一周,终于想要写写这首歌了,虽然有着深深的遗憾,但是惊喜还是存在。

刚的歌词总是不能在第一时间明白,有时候甚至就算看了翻译还是觉得艰难,但是奇特的是,当看到live的时候,配合着记忆中的词语,就那么直接切入主题般的理解了。但是这次的MOL并非刚的作诗,所以放于一边下次再提及。

Music Of Life第一次听是MP3,没有视频,所以听了第一部分马上对GS说这首歌实在有够Jazz味道的,当然这首歌原本并非Jazz题材,但总觉得刚的演唱方式相近,可是又觉得意犹未尽,于是第二段,从激烈的吉他开始,我明白了,其实,真正的精华在这里。

这首歌并非是为了KK而做的音乐,是为了整个DB的Band,刚的音乐又一个值得研讨的部分,他对于Band Member的重视,真正的音乐人也的确无法忽略BM的存在,因为如果说Vocalist是灵魂,那么BM就是将灵魂最直接传达的媒介。Music Of Life中,KinKi两人主角演唱的部分只是第一段,后半部分时间比较前者更长,也更加完善,乐器的互飙,加之刚随意在大气背景下的吐字,就好像一瓶有了年岁的葡萄酒,光是软木塞就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让你不能自拔。

Music Of Life,很多人希望出CD,而我却认为至此足已,这首歌无法成为CD或者其他形势演出得Live,因为这是一首特意为一个Band做下得曲子,并非为KinKi两个人,标榜上了J家得商标之后,总会削去很多概念,依然用葡萄酒得比喻,就好像在酒中投入冰块一般,将酒味冲淡,将香气凝固一般。

比较前段,更加喜欢后段还有一个原因,那是毒药,一波一波的袭击过来,让你沉默在那份激情中,随后脑中一直被那份喜悦快乐冲洗着,想到生命的音乐或者说生活的音乐似乎就应该是这样,就应该是如此高潮迭起,心脏在不停的膨胀,血液在不听的沸腾,于是充满了力量,向前的力量。

尾端又见精彩,结束一般的旋律却被更为激烈的鼓声敲响,紧接着整个Band的声音又更加更加激烈的响起来,燃烧一般灼烧着耳朵,直达身体更深处,于是Music Of Life就那样刻印了下来,美轮美奂。

最后说说遗憾:
深恭你的钢琴是在糟糕,不俐落不干净,含糊的也厉害,一开始的大梁根本扛不动,白白浪费了刚吉他solo创造的入门世界。
51你的歌声实在糟糕,憋X一样,不过也多亏了你,刚的声音出来的一霎间拨云见日,难怪别人说有对比也是好的!

最后的最后,这次的鼓手怎么看都好像Steve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