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散步那里提前下到了染井吉野的整张单曲,兴奋的要死,果然,对堂本刚这个人的音乐,已经爱到不能自己的地步了。

可乐在OC那里发贴讨论这张单曲,所以也就想写一些吧的这样了。

【ソメイヨシノ】这首歌早就听到了,可是如此清晰的版本到底还是不一样的,早说过这首歌让我有一种壮丽的感觉,如今似乎单单用“壮丽”已经显得单薄了。看过30s的CM,听说刚用奈良的方言说了“这样的樱花还有几次可以看到”这句话,Pchan说马上想到了刚的妈妈,我当然也是。自己的母亲也经常会说诸如这样的话,那个时候自己就会变得超级的烦躁,很粗鲁的打断母亲的说话,表示自己的不满,但是我完全忽视了,说着这样的话的母亲比自己更多无奈更多悲伤吧!理所当然的知道生老病死无法避免,可是那种想要和谁一起一生的想法对于我来说,现在只用于家人身上,有时候,想到死亡的时候,觉得可怕的不是自己也会死亡这个事情,而是如果是家人,自己将会如何恐惧。我想,刚在听到母亲说那句话的时候也一定有着差不多的心情吧。所以我说“壮丽”已经单薄了。所以我打下如此感观的时候,又不自觉的感到了深深的无奈和悲伤。

来说说这首歌本身,这首歌应该算是悲伤系的Rock音乐,旋律本身就是精品,加上出色的编曲,独特的歌声和精彩的乐器演奏,让这首歌显示了一个只有和堂本刚用灵魂交流的人才能体会到的世界观。这首歌的开始部分有些慢热,慢慢的提升到一个高度的地方,在那里以bass为主喧托了一个背景,一个只有刚的声音才能达到的意境。刚这首歌中的唱腔有朋友说有些恢复REA的感觉,个人却觉得不然,比较REA的刻意,这次更为深入,不用故意压低嗓音,只是将感情投入,便到达了想要达到的地方。十川桑和刚合作的编曲真的很棒很棒,需要喧托的地方喧托,需要安静的地方,就算用了不少的乐器依然可以表现那种安静的氛围,(对这首歌连三角铁都用上感到非常意外和吃惊)老师也真的真的很厉害,只用吉他就可以让我肯定那个一定是老师的吉他,的确呢,老师是为了吉他生存的这样的想法也就马上引入脑海了。

【濡れ鼠】,一听开头就马上喜欢上的歌,因为开始就是个人比较偏爱的英伦摇滚风格,伴随强烈吉他的演奏唱出歌词的刚,让人有一种非常有力的感觉,虽然主要的部分,刚的声音听起来很小,但是当濡れ鼠这句歌词出来,背景音乐突然减轻之后,才明白那么强烈乐器的用意,在一个动一个静的反差中,这首歌似乎到达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境地。刚的个人音乐中,如此具有喜感的感觉很少,REA的【桃】不算,那首歌是用来恶搞的,这首歌给人真的有一种非常非常开心的感觉。

我觉得,刚不管在REA还是在Si的时候,都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做”音乐的感觉,想要将堂本刚的音乐做出来给人们看到,可是,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很快有一种刚开始真正“玩”音乐的认知,这首歌很精彩的原因可能就是这种“玩”的随意,唱歌不用太过于大声,乐器不用担心会不会掩盖歌声,想要安静了就突然安静想要热闹就突然给予气氛,随便如何玩,一种交托的感觉,所以最后才会弄那么一个乐器大乱舞,搞得一下子听得糊里糊涂,吉他是肯定有的,bass也加入了,鼓声不用说,键盘应该也不会少,随后管乐,弦乐全部融合进来,还有什么?不知道,但是肯定有其他的乐器在其中,虽然看似杂乱却一点都不觉得突兀。

我和朋友说了,当我听完这首歌的时候,一直有一个映象在脑海中,就是如果Recorder在歌结束之后,始终按着Record键的话,一定可以听到刚和那些音乐人的笑声,随后是击掌的声音,于是,不自觉的就和First Line上让爱沉睡之后的那个场景联系起来了,充满了温柔。

【Blue Berry】,还没有听之前就被告知是一首非常非常帅的音乐,初听的时候因为之前被【濡れ鼠】击得太High的关系,反而不觉得这首歌有太帅的感觉,反倒是其中刚的假声运用刺激到了我的神经一般,早在听【雪白之月】的时候就说了刚的假声进步很多,但是当真正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个男人的假声已经进步到这个地步了,真假的自由转换漂亮的厉害,所以比【濡れ鼠】更加早的期待上了Live。

这首歌给我的感觉强烈在一个是假音,还有一个就是刚在间奏时候的不同演绎了,这首歌中间的间奏不短,可能因为刚参与了这首歌的吉他演奏的关系,但是其中刚也会不时的用不同的技巧加入自己的声音,假声也好,稍稍的飙高音也好,随意的哼唱也好,如果【濡れ鼠】是随意的话,这首歌就是自由了,自由到你不知道他在其中会怎么表达,又或者说不知道旋律接下来会成为什么状态,编曲也是如此,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伴随自由的嗓音,一首非常帅气的歌就如此呈现了。果然,到了最后,的确觉得是非常非常帅气的了。

这张单曲,给了我不小的惊喜,完全不同于偶像的音乐,虽然知道刚的音乐大多数不相同,可是这次的单曲那种感觉更加的强烈了,非日本主流的音乐,创造出来的是属于堂本刚个人的音乐风格,“已经进步到了这个地步了啊”的感知让自己更加期待他更多的音乐作品,其中,也真的真的非常感谢那些从First Line合作到现在的音乐人,十川桑,西川老师,下神桑,上田桑,Rinko桑,Sasuke桑,Masakuni桑,以及这次新加入的新的合作的音乐人,因为有这些音乐人的细心护航,刚才可以如此自由的玩音乐吧!

老师说过“想要知道堂本刚的音乐可以做到什么程度”,我也如此,想要知道刚的音乐到底可以到达什么地方,在这张单曲之后,对于这个身为音乐人的堂本刚,我更加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