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个网站的一篇日志中看到Zeabra桑的留言,看完之后,感觉喜欢刚是正确的,也只有刚才能给人那种如此温柔的艺人的触感,各位都请看一下,也都请留下你的感触,对于堂本刚这个人,我给予的尊敬,给予的爱如何都似乎无法表达一样,刚就是这样的人,这样真实的温柔的人。

在喜歡上剛的頭一年
kk就在那一年(2000年)來到了台灣的101開演唱會
很幸運,在最熱切的時候,能親眼看了全兩場的演唱會...
起初對藝人(台灣藝人)的認知,就不是很認同(紅了就跩了的部份)
那時對剛的喜愛,也僅只於他演藝才華的淋漓,並沒有思考太多
這連續兩場的101con,我真的暗中發誓(真有這麼嚴重...)要支持他到底!
因為我親眼看到他非常認真回應台下歌迷的部份...
第一場,
101的場地其實並不好,邊角處因為有二樓的關係,所以有一些死角
剛多次彎下腰,以手跟那處的歌迷打招呼,或只是看著...
不然就是蹲下來讓他們容易看得到他
另一隻,雖不在我鎖定的範圍內,但印象中是沒有看到他有此舉動
(不好意思,不是非拿他比較不可,是當時只有這兩個大角)
第二場,就是我起誓的那一場....
在唱到最後一首歌時,他們把上衣脫光,只穿著黑皮褲
光一先來到正對舞台左邊的位置(剛的慣用位置,我也依此站立)
當時有個飯,拼命揮著一封信要給光一,光一沒有搭理
剛在那時也過來這個位置,正與光一重疊的位置
那位飯依然不死心的揮著信
後來,剛就彎下腰,拿起了這封信,塞進了褲襠
那時,我很清楚的看到,大大的寫著"光一樣"
(真的很清楚的幾個字,我站在中後方都看得到的清晰度...101不大)
媽呀,短短的幾秒,我真的他X的在心中起誓,
(sorry,有點不太文雅,但我想要表達心中的氣憤和讚嘆...)
(至於"氣憤"什麼,就看各位能理解到哪兒了...)
這麼心好又才華洋溢的藝人,偶像,我不支持他,還要支持誰啊??
再說一個,
大家如果有印象,KK在2000年第一次來台演唱的時候,
他們前往TVBS拜會當時的老闆邱復生
那時正值台灣的農曆新年期間,TVBS的辦公室還有未拆除的小聖誕樹
那時,KK正結束與邱老的拜會,正要前返下一個定點,
路經辦公室走道時,
走在剛前面(光一在剛後面)的工作人員,
不小心邊走邊掃掉了在小聖誕樹上的裝飾品,
剛走在他後面,接著就停下彎腰將這個裝飾品撿起來,交給TVBS的人
那時,和我一同看著這個新聞畫面的同事(非飯)說:
啊...這個藝人真難得,會去注意這些禮貌的小細節...
是啊...我當時也被他這樣的舉動溫暖了~~
就是這樣不經意的舉動能看見一個人的心思
很難得啊...
現在再回想起來...
那時是個正要翱翔的當紅偶像,到現今可以說是制霸日本藝能圈的人氣明星,
看似長長的十多年(當中又歷經他的轉變,如此的耐力,一日如三秋...)
他卻依然保有這種純真率真,為別人想的心情啊~
成功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也永遠留給虛懷若谷的人
剛對自己嚴苛,對別人寬厚
是我最欣賞且想要好好保守的人格特質呀~

其實有些訝異何以當初沒有人把這些事拿出來討論...
或許多數人在意的部份不同吧....
但對我來說,
這卻是最最珍貴的....
優秀的藝人,偶像如過江之鯽
能長留在心中又能歷經長時間考驗的
又能有幾位呢?.....
是啊...當時非得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說出來,才得以平復內心的激動...
就貼上吧,我也希望這些事情能讓更多人知道
若有其他朋友也想使用,也請貼上吧....

我當時也在想,那個人會不會也感動到轉向支持剛呢?
畢竟這樣的幸運真的很少有
妳(那個人)很有勇氣,但不辜負妳的勇氣的,是誰?

至今快五年,這些畫面仍深印腦海
101的兩場比起2002風雲再起,其實給我更多的溫暖感動...
可能也是因為101的場地小,可以近距離的看到
但僅管如此,卻有著"剛就在這麼近的距離,卻又如此遙丕可及"的感嘆...
那時因為場地小但人又擠爆,還有歌迷昏倒送上救護車的情事...
中場時就有陸續兩位工作人員上來要大家不要一直往前推擠
前面的人全都被擠到沒地方站了....
當中還撒水...把燈全開,造成了演唱會中止的狀態
那時,kk已經下場,準備下一段的演出
那時,就看到剛走了出來....
站在舞台最前方,喊著"back...back..back...",還邊比往後退的手勢
接著大家就乖乖往後退,呈現正常的狀況,之後也沒再有推擠的發生
後來,剛還教了大家一句關西話"nan de a ne~~"
他臨時起意,要光一跟他演即興短劇好幫助大家了解如何運用這句話...
101con,MC的主導權都在剛身上,偶爾夾帶一點簡單的英文
雖然字彙很少,但發音很標準
他的臨機應變,也讓現場的互動很棒
兩場看完走出來,我整個人是呈現呆滯狀態
回家後非得寫篇文舒發情緒,否則肯定得內傷....哈!!

我想起一位近期去了日本唸書的剛飯
(這位朋友在這兒的一些人應該也熟悉)
她說她在日本的一個同學
因為逛街而遇到了剛,開心地要求剛與她合照
而剛也應允了
但在最後是希望她不要流外,就當作秘密保存起來
而她當然也沒外流,只是給同好親看這張照片(那位朋友也看了)
剛在身為藝人的範疇,好好把自己的才華展現
下了舞台,就是一個普通人
我想他也明白是因為飯們的支持而得以人氣持續...發光發熱...
於是盡可能地在合理的範圍內給予回應
傑尼斯的紀律嚴明,大家都很清楚
藝人的肖像是財產,不能隨意"使用"(就算本人也不行....?!)
只是,用在剛身上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真是太漂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