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suyostyle那里写过的东西转过来,不接受批评KK言论的勿进勿回。

其实我一直说音乐本身非常笼统,但是为什么音乐可以分类,就是因为他在旋律编曲以及演绎方面将音乐分成不同的种类。所以好的音乐必定有一定的曲风。

这首新歌不好在他无法给予一个明确的定位,的确有时候模糊定位也有好处有突破,但是绝对不是这首歌能够站立到的位置

说他是拉丁舞系的舞曲,绝对不像那么一回事,编曲的确运用了很多拉丁的配乐,但是旋律和堂本光一的演唱方面却没有拉丁系味道,这样演绎者和曲调搭配不完整就是缺陷

其次好的音乐副歌的地方绝对是要经典,就算会搞混,也可以哼出大概的曲调,这首歌完全不行,我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可是听了10遍左右,好不容易哼出来了的却是刚的第一段solo部分

最后就是KK的风格,KK的风格是什么风格?真的觉得他们有固定的风格吗?其实KK的歌与其说有KK的风格,还不如说有流行音乐的大致风格。想想看这首歌真的给J家谁唱都可以,现在还被说有TT的味道,那么可想而知,这首歌已经没有KK的所谓的风格了

歌好不好听的确是主观上占有很大的因素,我承认,在我经过了Fantastipo和First Line的洗礼之后,对KK的音乐不管是旋律,编曲还是演唱更加挑剔了,但是要说明的是,因为刚是其中的一员,所以我还是希望KK以一个好的姿态继续下去

为什么会拿KK的音乐和刚的音乐相比,不就是希望一个突破吗?偶像音乐要突破的确困难,但是如果不突破,就等着被淘汰,电脑都在讲究更新换代,何况是人,所以还是希望刚参与其中的KK可以在音乐上也走出一些新路来。

最后说说刚的音乐,刚的音乐的确和比较一些大音乐人来说逊色,但是就算是专业的音乐人也不能保证每首歌都是精品。刚的音乐虽然还显幼稚,但是也的确有了精品,我觉得【街】和【devil】都是精品,不仅在旋律,编曲还是演绎方面,都可以算是上上之作,能够出精品的音乐人就是成功的音乐人,或许还懵懂,还在摸索,但是这个摸索的过程也有精彩的一部分。

对于我来说,刚的音乐的确是最好的,饭心情是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和tsuyo24说的,有刚的灵魂在里面,音乐的作用就是通过音符旋律显示灵魂精粹,刚的确做到了这点,所以他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音乐人。

为什么很多人反感好歌被偶像性质的人翻唱?不就是因为那种性质的一人翻唱之后的歌少了灵气,况且忽略可能会乱编曲,反过来也是一样。所以刚作为音乐人来说是成功的,已经是非常优秀的了,当然也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和进步的余地,只要那样的不停探索突破,相信刚可以有刚自己真正的风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V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